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教师证书
International Educator Certificate Program

华东师范大学IBEC - 2021证书(暑假)班 开班通知


一、项目介绍

华东师范大学IB教师证书项目(GCIE)是中国大陆地区首个获得国际文凭组织认证的IB教师证书项目项目依托华东师范大学学科教育、国际教育与教师教育的研究力量,结合中国国际文凭课程学校中的成功实践,运用双师指导和理论实践并重的培养模式,旨在培养具备中国教育情怀国际教育理解,熟悉IB教育哲学,熟练运用IB教学模式的教师。完成项目学习的学员将由国际文凭组织颁发“国际文凭教师证书”(IB EDUCATOR CERTIFICATE)。

二、课程架构

华东师范大学跨学科学术团队联合一线IB教学专家共同设计、开发项目系列课程并承担课程教学。项目系列课程分IB通识课和IB选修课两个板块IB通识课包括IB课程哲学、IB教学与评价、IB前沿论坛和IB教育实习。IB选修课包括IB中文和IB数学两个学科方向。其中,IB中文方向包括语言习得与发展、IB中文教材评估与设计、以及语言与文学教学法三门课程。IB数学方向包括IB数学英语、IBDP数学教学法聚焦、以及IBDP数学内容及分析三门课程。

项目学习聚焦IB课程的十大培养培养目标,力求国际课程理念与教学实践的契合,强调学习者中心,注重探究、反思、合作、批判思维、跨文化理解。如:IB课程哲学将以知识论为案例来探讨IB课程重视高级思维技能的特征;IB教学与评价将通过案例分析和项目学习发展学习者的设计和实践能力,包括教学设计和评价方案的设计。

三、合作伙伴:上海浦东新区协和教育中心

四、教学安排

项目课程学习在一年内完成。学习形式采取集中授课、分散实习的模式,课程安排在中国学校的传统假期内(寒暑假集中进行,实习安排在IB学校的教学周期内。集中授课6-8周,实习6,总学分16

开班时间20217月下旬(满25人数开班)

授课时间

课程及学分

总学分

暑假    

4/20

2IB教学与评价(3IB前沿论坛

学科2(数学/中文)    

8

寒假

2/10

1IB课程哲学  

学科1门(数学/中文)

4

实习

6春季学期

实践4学分)


4

、报名要求

(一)招生对象:具有本科以上学历,有中学教师资格证有志于从事IB课程教学的职前或职后教师

(二)语言要求:英语CET六级 / 雅思6/ 托福70分(IBT)及以上。

报名方式:填写GCIE报名表.doc,并提交身份证、外语能力证书、学位证书、教师资格证等资料扫描件发至指定邮箱:qtang@cce.ecnu.edu.cn

报名咨询电话:021-62235157, 021-62232533

(四)报名截止:即日起至2021420日止。


六、项目收费

学费标准:人民币40000

、获得证书的要求

  • 课程学习前,需在国际文凭组织网站进行注册登记;

  • 完成所有课程的学习,考核合格,包括IB学校的实习;

  • 申请IB教师证书之前,必须取得国内教师资格证书;

  • 学校向IBO组织递交证书申请名单,学员缴纳相关的证书费用(约280美元)

  • 国际文凭组织审核后,颁发IB教师证书。

项目网站http://www.gcie.e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