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教师证书
International Educator Certificate Program

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教师证书项目(二期)顺利开班


2021712日,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教师证书项目(Graduate Certificate of International Education,简称GCIE)第二期培训班顺利开班,来自北京、上海、广东、重庆、陕西、山东、福建等地的22位学员齐聚上海,共同开启此次学习之旅。

开班仪式上,开放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教师证书项目办公室负责人赵健代表华东师范大学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指出,在国家坚持扩大教育对外开放、提升教育对外开放的质量和水平、服务于基础教育的均衡优质发展的大背景中,华东师大国际教师证书项目(GCIE)不仅提供IB教育者证书资格认证的教师教育服务,更是一个培养承担中国教育责任的国际化教师的行动,大家可以从课程中体验到中国的国际教育研究者和实践者站在国家教育发展利益下,对国际教育如何健康发展的深入思考和实践经验。赵健要求全体学员带着自己的实践思考和实践需求,与授课教师积极交流互动,用TOK的精神和方法来理解和应用IB学科知识和教学技能。


项目承办单位开放教育学院社会培训部主任宋雪莲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培训的课程安排、学习要求以及疫情防控、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并代表服务团队表示,将尽最大的努力做好本次培训的支持服务工作,为大家在沪学习保驾护航。

开班仪式结束后,开放教育学院社会培训部副主任杨星星组织大家开展破冰热身,通过“九宫格签名”“小组串名字”等活动,帮助大家互相认识、增进了解,为营造和谐活泼的学习氛围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第一天的研修活动在学员的期待中正式开始。我校教育学部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副所长郑太年教授、上海市跨文化基础教育研究中心占盛丽主任分别带来题为《国际高中教育的改革与发展》和《IB课程教师专业发展资源及中国IB教师的专业成长:上海协和双语学校案例》的专题讲座,为大家拉开了IB前沿论坛的序幕。


GCIE项目历时一年,共开设三门通识课程(IB课程哲学、IB教学与评价以及IB前沿论坛)、六门选修课程(分IB中文和IB数学两个方向),以及为期六周的教育实习。学员完成学习并通过考核,可以向国际文凭组织申请IB教师证书,正式成为IB教育的传播者、践行者和生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