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教师证书
International Educator Certificate Program

2019暑期AP教师培训在我校开班



 819日,由华东师范大学和美国大学理事会共同主办,数学科学学院承办、开放教育学院协办的2019暑期AP教师培训(以下简称APSI)在闵行校区顺利开班。数学科学学院院长谈胜利、副院长吕长虹,开放教育学院院长闫寒冰,以及来自海内外知名高中国际部和国际高中近400AP教师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数学科学学院副院长吕长虹主持。





数学科学学院院长谈胜利在APSI开幕式讲话中说,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进程中,华东师大始终坚持教师教育特色,通过拓展教师教育的本土研究与国际合作,培养具有国际意识的卓越教师。数学科学学院一贯重视中学数学教育学科的发展,有一支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数学教育研究团队。此次承办APSI,是我校数学教育国际化的尝试,希望能以此为契机,促进AP课程及教师和本土高中课程及教师的互动与合作,为中国高中教育质量的不断提升,以及大学与高中的课程合作,提供一个可参考、可研究、可交流的案例。


    此次APSI 邀请了全球资深的学科教学专家担任授课教师,开展包括AP微积分、AP统计、AP物理、AP化学、AP生物、AP计算机、AP英语等多门学科的教师培训及课程管理者的培训为做好此次培训,数学科学学院保持与美国大学理事会有效沟通,做了可行性分析和各种精心准备。学院还选派骨干青年教师熟悉APSI相关系统的运行,参加培训期间的课程观摩。APSI的成功举办,得到了基础教育与终身教育发展部、财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物理实验室、化学实验室、生物实验室各实验中心以及二附中的通力合作。





   据悉,AP课程是由美国大学理事会提供的大学先修课程,全球180多个国家22,000多所高中开设,目前中国有300多所高中开设AP2018712日,在我校与美国大学理事会多年交流与合作的基础上,双方签订了《2019美国大学先修课程暑期培训(APSI)协议》,APSI是美国大学理事会最高层次的教师培训。